央视经济频道启动中国名城推介大型电视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8:40 央视经济频道

  4月15日15时,中央电视台启动“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内外有关机构合作,牵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媒体,打造中国城市“T”型台。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将通过电视屏幕,与中国城市近距离深度交流,对心仪的中国城市进行全球大推介。以下为启动仪式现场文字实录。

  欧阳夏丹:激情欢动,奥运同行。这里是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主办,青岛啤酒独家冠名的“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的启动仪式现场,我是欧阳夏丹。

  大山:我是大山。

  欧阳夏丹:我们知道大山是来自加拿大的中国通,那我要考考你,你说“倾国倾城”代表什么意思?

  大山:这个成语本意说的是年轻女子的美貌让众人倾倒。但是,我想作为我们本次大型电视活动的名称,肯定有别的深意吧?

  欧阳夏丹:没错,我们就是借用这个成语来表示城市之美;一个美丽的城市好比是一个美丽的女子,让人倾倒。而且,我们本次活动瞄准的是明年

北京奥运会,就是要借奥运会的东风向世界推介中国名城。

  大山:好一个“倾国倾城”!借助北京奥运会的东风,实在是一场应运而生、立意深远的大型电视活动。

  欧阳夏丹:在这里还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这次活动不是一场评选,而是在奥运会背景下,一次中国城市形象的集中展示,是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的城市走向世界的一次电视大推介。

  大山:应该说这次活动的深意主办方更为清楚,下面就有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先生致辞!

  郭振玺:尊敬的白副主席、尊敬的北京市丁副市长,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在今天下午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美好的时光,大家聚在一起共同参加这样一个活动,我代表我们主办方中央电视台和青岛啤酒公司,向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们和青岛啤酒搞这样一个“倾国倾城——中国最美丽的地方”这样一个展示活动,就是想借奥运会这样一个很好的时机和氛围,把中国的名城向世界来进行展示,向国人来进行展示。我们这样一个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各个城市都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兴趣,我们的国内外媒体也都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和参与热情,我们相信经过我们这样一个活动,经过我们媒体共同的传播,我们中国的民众,我们世界的关心中国、热爱中国的朋友们,一定会看到更多中国名城的迷人的魅力!借这个机会,我向关心、支持我们这样一个活动的,今天到场的各位来宾,以及积极参与的城市,还有各个媒体都表示衷心的感谢,也预祝大家今天下午过得愉快,谢谢大家!

  大山:谢谢郭振玺总监!

  欧阳夏丹:我们有请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白桦乐先生致词!

  白桦乐(大山翻译):各位女士、各位先生,大家下午好,我非常荣幸今天下午来参加这次开幕式。国家地理频道很荣幸这次能够和中央电视台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也期待着这次活动能够让世界更多的人民了解中国的城市。我希望让世界更多的朋友们了解中国的文化,中国的人民,以及中国的可持续性发展。国家地理频道已经有40年的历史,在中国也已经有7年的历史,我们和中国的各位同仁一起合作,制作出了很多精彩的节目,向全世界介绍了中国的一些情况。我非常期待北京2008奥运会将成为最成功、最有影响的一次奥运会,谢谢!

  欧阳夏丹:好,非常感谢两位嘉宾!女子十二乐坊个个都是倾国倾城啊,在《辉煌》的乐曲中,有请今天莅临我们活动现场的尊贵嘉宾——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和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来共同启动本次大型电视活动!

  (两位嘉宾在女子十二乐坊的音乐伴奏下升起“倾国倾城”的风帆)

  欧阳夏丹:我想随着“倾国倾城”风帆的升起,我们向世界展示中国城市形象的大型电视活动也就拉开了序幕,非常感谢两位贵宾!在这里,我想请问白副主席:在您的心目中怎样的城市才算得上“倾国倾城”?

  白立忱:应该是美丽的城市,应该是有一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沉淀的城市,也是一个经济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城市。

  欧阳夏丹:如果请您来推荐一个中国城市,您会推荐哪一个?

  白立忱:中国这样的城市很多,如果让我推荐一个的话,那就是北京!

  欧阳夏丹:首都北京,谢谢白副主席!

  大山:我想请问一下丁副市长: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将以怎样的形象和魅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丁副市长:奥运会应该说是一次国际性的盛会,应该是国人在期盼,世界一直在关注的一个盛会。我们北京一直在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也在建立着我们所谓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应该说北京我们有我们的特点,首先我们是千年的古都,我们有我们的文化和历史,这点是其他城市不能媲美的。另外这几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市经济社会都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北京市的经济实力在增长,构建和谐社会这样的步伐也在加快,大家看到我们的建设,城市的规划,我们环境的治理,我们今天坐在这儿可以看到我们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的,我相信08年北京会以崭新的面貌,以博大的心怀,以我们的热情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

  大山:最后再问丁副市长一个问题:如果让您推介,不能说北京,您会推荐哪个城市?

  丁副市长:应该说在中国有魅力的城市很多,如果让我推荐的话,我觉得这是不是要得罪人啊?(笑)我是辽宁人,我觉得是辽宁这座城市!

  大山:谢谢丁副市长!也谢谢白副主席!

  欧阳夏丹:再次感谢两位贵宾!

  袁正明:像刚才白主席推荐的,叫能够代表中国,就中国文化和历史魅力的城市,北京,我看值得向世界推荐。上海也充满活力,充满发展后劲的城市,可以代表中国就向世界飞跃。

  大山:谢谢二位的参与!

  欧阳夏丹:再次感谢两位嘉宾!

  大山:我记得国际奥委会第四任主席埃德斯特隆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奥运会无法强迫人们接受和平,但是它为全世界的青年人像亲兄弟一样欢聚一堂提供了机会。”

  欧阳夏丹:激情欢动,奥运同行,这里是“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大山:刚才在短片中出现的《三字经》在中国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所以,我想文明,其中一个含义应该包含对一种文化的传承。

  欧阳夏丹:没错,一段历史,一串故事,一方水土,一个城市,都承载着人类文明的足迹。我们就是想借北京奥运会国际大家庭欢聚一堂的机会,以各具特色的中国城市为载体,把中国文明古国的悠久传统和灿烂文化传播到全世界。

  大山:这真是一个绝妙的创意!

  欧阳夏丹:当然,我们把文明作为一个推荐标准,文明也有其微观的含义,那就是一个城市的居民举手投足、待人接物所表现出来的素养。其实,这种素养也正是一个城市历史和文化的集中体现。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