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内将出台提高停车费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刘洋)从昨天开始,旨在缓解北京城区交通拥堵的第四阶段实施工程正式启动。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还表示,年内将择机出台减少城区内停车位数量,提高停车费的方案,达到对私人小汽车合理使用的引导作用。

  新增行人过街设施80处

  据介绍,今年北京将开工建设地铁9号线、10号线二期、8号线、轻轨亦庄线工程,力争开工建设大兴线、6号线,这样加上在建的地铁4号、10号、奥运支线、机场线,今年北京将有8条在建轨道交通线。

  同时,北京还将加强市区南北通道建设,建设展西路等27项89公里城市主干道。启动蒲黄榆路拆迁、推进京包(四环-五环段)、广渠路二期等快速路的前期工作。并将推进西直门、北京南站等交通枢纽周边17条道路的建设。

  另外,今年北京将完善行人过街设施,对天意市场前过街天桥等9处过街设施,进行改建工程,并新增行人过街设施80处。完成二环路中央隔离带改造工程、

出租车停靠站、自行车停放区、香山地区停车指示标志等工程。

  减少停车位提高停车费

  刘小明表示,北京今年将加大对交通需求的管理,主要是对个体交通的管理,将对私人小汽车的合理使用做进一步的引导,以缓解交通拥堵主要手段就是减少城区内停车位的数量,并提高停车费目前该方案正在积极制定中年内将择机出台。

  ■相关新闻

  刘小明:缓解拥堵人人有责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北京市交通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委副主任刘小明介绍,“缓解市区交通拥堵人人有责。”

  刘小明说,统计数字显示,2000年北京市民的一次出行距离为8公里,到2006年一次出行的距离则为9公里,但是出行时间并没有增加,这些都充分说明前三次的缓解交通拥堵都是有效果的。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也是缓解

北京交通拥堵的根本出路,谁选择了公共交通就是选择了城市的未来,这些都是经过验证的。”刘小明表示,北京将继续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和支持,在此前的3个阶段,市民乘公交出行比例由原来的26.5%提高到30.2%,今年这个出行比例将争取达到32%,这样市民出行将更加顺畅,交通拥堵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