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6:00 深圳商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刘青云称帝巩俐封后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晓

  【本报讯】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15日晚在港揭晓,巩俐凭借《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皇后一角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这是继章子怡、周迅之后,内地女演员连续第三年问鼎这一奖项。

  在《父子》中扮演儿子的9岁小演员吴景滔则是最大的赢家,抱回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员两座金像奖。

  在杜琪峰两部提名影片的夹击下,谭家明的《父子》冲出重围,获得最佳影片奖。

  刘青云击败梁朝伟、郭富城、周润发和李连杰,出人意料地凭借《我要成名》中的角色首次捧得最佳男主角奖。此前,他曾5次获得金像奖影帝提名。

  周迅继上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获最佳女主角奖之后,本届凭《夜宴》中“青女”一角获得最佳女配角奖。

  谭家明还凭《父子》,击败杜琪峰、张艺谋、张之亮,获得最佳导演奖。深圳商报特派记者李佳佳/文朱锐/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