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年内争取半数以上参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8: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4月15日讯 (记者袁锋)昨天,我省各地同时开展了《工伤保险条例》颁布四周年宣传咨询活动。我省是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实现城镇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全覆盖的省份。今年我省着重推进建筑企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争取年底前,半数以上的建筑企业农民工参保。

  昨天宣传咨询活动的主题是:推进建筑施工等高风险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据悉,现阶段我省工伤保险工作重点是努力实施高风险行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三年“平安计划”。

  省人劳厅社保二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国家要求,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建筑施工企业的管理,在审核颁发安全生产许可证时,将参加工伤保险作为建筑施工企业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