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3800人体检结果慢性咽炎患者超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1:1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体检中心日前公布的2006年体检结果显示:去年到该中心体检的33800人中,慢性咽炎症状竟达23.88%,列体检结果异常第二位。

  温医附二院体检中心主任陈雪鹏介绍,过去慢性咽炎对人体的危害常常被忽视,患者向医生描述病症时往往轻描淡写,慢性咽炎也没有列入体检结果异常统计。该中心去年开始将慢性咽炎列入异常统计。统计显示,体检结果异常排名前十位的分别为高胆固醇、慢性咽炎、脂肪肝、高甘油三脂、高血压、乳腺纤维腺病、结膜炎、沙眼、高尿酸血症、痔疮。

  据介绍,慢性咽炎患者会出现咽部隐痛、干燥、粘糖、痒咳、异感等症状,其中一部分人因患病已久,适应了病症;也有一部分人会服用抗生素治疗。医生认为,咽炎的发作跟环境污染有关,此外,如今流行的辣食以及烟、酒也会对咽喉造成刺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