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代表队选拔13日开场 三名选手获得绿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4:26 中央电视台
清华代表队选拔13日开场三名选手获得绿卡(图)
上午拿到绿卡的选手与评委合影。刘宇翔摄影

清华代表队选拔13日开场三名选手获得绿卡(图)
王启迪是今天第一位女选手也是今天第一个拿到绿卡的选手。刘宇翔摄影

清华代表队选拔13日开场三名选手获得绿卡(图)
一号选手拿到了附加赛的入场券。刘宇翔摄影


清华代表队选拔13日开场三名选手获得绿卡(图)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一场声势浩大的华语辩论赛4月13日中午在

清华大学拉开序幕。

  2007年“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海外巡回辩论队的选拔活动,于当天中午11点在清华大学C楼正式开始。活动期望以海选的方式,在清华大学选拔出3位优秀辩手组成海外巡回辩论队,代表中国大学生赴海外与6个国家的21所世界名校大学生进行辩论。

  在13日中午和傍晚各两个小时的选拔之后,经管学院大三的女生王启迪、外语系大三的男生庞瑞和哲学专业的女研究生孙凌凌直接晋级。在未来十几天的选拔中,将有50位选手获得绿卡(通行卡),4月23、24日他们将进行复赛产生前10名,5月中17号最终产生3名优胜者组成 “海外巡回辩论队” 清华大学队。

  首日获得晋级50的3名同学都是辩场老手,王启迪和庞瑞曾经率领各自学院的辩论队在去年清华辩论赛决赛中相遇,庞瑞的队伍最终获得了冠军而王启迪则被评为当场的最佳辩手。正在读研二的孙凌凌在

吉林大学读本科时,也曾率领自己学院的队伍在该校辩论赛中夺冠。

  当日报名参赛的选手共有16名,除上述3位选手之外,另有5名选手拿到待定卡,拿到黄卡的选手将参加本月22日举行的附加赛,附加赛的胜出者也将晋级50。

  活动的选拔程序简单,选手报名之后,按顺序接受3个评委的单独面试,面试内容包括选手的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和回答评委的即兴提问。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给与评判。

  在清华的选拔活动将从13日持续到25日,每天分为11:00到13:00和16:00到18:00两个时段进行。

  海选首日中午的3位评委分别是央视著名导演、本次“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导演谢青、奇幻作家步非烟和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下午步非烟继续担任评委,另外两位评委是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和本次辩论会的制片人潘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