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多国财长称中国是合作好伙伴和好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21:17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4月16日电(记者 刘颖)据《肯尼亚时报》16日报道,非洲多个国家财政部长日前在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年会期间表示,中国是同非洲国家合作的好伙伴,中国的减贫经验值得非洲国家学习。

  赞比亚财政和国家计划部长恩甘杜·马甘德说,中国与赞比亚之间的合作关系建立在长期互利的基础之上,非洲国家对中国没有顾虑。马甘德表示,中非间的合作专注于发展问题,中国是合作好伙伴。

  利比里亚

财政部长安托瓦妮特·萨耶赫说,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成绩超过了世界其他地方,中国在许多方面值得非洲国家学习。

  非洲国家官员还认为中国在国际贸易中日益增长的地位可能对国际贸易模式的改变产生影响。毛里求斯副总理兼财政和经济发展部长西塔南说,历史上国际贸易模式主要是南北贸易,但非洲国家认为东西贸易和南南贸易是南北贸易的有益补充。

  中国与非洲是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近年来中非经贸往来迅速增加。据中国

商务部公布的统计数据,2006年中非贸易额达到555亿美元,同比增长40%。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