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六方就解决朝鲜资金问题看法已趋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林立平 李忠发)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六方会谈各方就解决澳门汇业银行涉朝资金的技术性问题的看法已趋于一致。

  刘建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为妥善解决汇业银行涉朝资金问题,尽快落实2·13共同文件起步行动,有关各方正加紧协商。过去几个星期内,各方进行了密集磋商,为解决这一技术性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现在看来,对如何解决这一技术性问题各方想法已趋于一致。

  他说,2·13共同文件起步行动的落实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推迟。2·13共同文件体现了各方实现半岛无核化的坚定政治意志。目前为止,从与各方的沟通来看,这一意志没有改变。相信随着有关问题的解决,有关起步行动会逐渐提上日程,希望这一进程越快越好。

  刘建超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与各方保持协商、沟通和协调,为推动

六方会谈进程不断向前发展,为2·13共同文件起步行动的落实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