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搬走1500斤钞票成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3:1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元王君

  邯郸市农业银行金库盗窃案发生后,嫌疑人是如何顺利进入金库和近5100万元人民币如何被搬运走成为被关注的疑点。

  按照正常操作程序,管库员开启库门应该受到他人和录像的监管,何以犯罪嫌疑人任晓峰和马向景能够在他人不知的情况下把这笔钱移出库房,成为一大疑点。同时,两名犯罪嫌疑人作为银行的内部人员,他们显然对银行内的摄像监控系统十分了解,作案前有可能对其进行了破坏。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万元一捆现金大概有十几厘米高,每捆3斤重。记者算了一下,5100万元现金的体积大概在0.7立方米到0.8立方米之间,重约1530斤。如此大的体积、如此重的分量,两名犯罪嫌疑人如何将其搬出库房再搬上事先准备好的面包车上,搬运过程耗时多少,令人难以想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