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邯郸农行被盗5100万 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09:39 汉网

  汉网消息 据新华社电公安部日前发出A级通缉令,缉拿特大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任晓峰、马向景。

  2007年4月14日14时许,邯郸市农业银行金库发生一起特大盗窃案,被盗现金人民币近5100万元。经调查发现,任晓峰、马向景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任晓峰、马向景二人驾驶一辆灰色三星八座面包汽车潜逃,该车牌号:冀D·38742,厂牌型号:三星SXZ6440,颜色:灰色,车架号码:804242,发动机号码:645695。

  公安部A级通缉令

  任晓峰

  

河北邯郸农行被盗5100万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男、1973年6月7日出生,河北省大名县人、高中文化

  身份证号:130402197306072118

  身高:170cm

  特征:圆脸体态较胖肤色较白

  现在住址:邯郸市邯山区渚河路钢南胡同4号1栋1单元8号

  潜逃时上身穿乳白色休闲上衣,内穿蓝色短袖圆领衫,下身穿浅色休闲裤。

  马向景

  

河北邯郸农行被盗5100万公安部发A级通缉令

  男、1970年11月23日出生,河北省临漳县柏合乡马荒村人

  身份证号:32129197011230057

  身高:170cm

  特征:长脸体态中等肤色较黑

  现在住址:临漳镇南关村1排1号

  河北警方正在调查

  目前此案已经惊动公安部和河北省公安厅,两级公安部门都有派专人到案发地,指导协助当地公安机关破案,但详细案情拒绝透露给媒体。

  嫌疑人可能逃往西北

  据了解,4月17日凌晨1时许,有市民在山西河津发现两嫌犯的疑似面包车后,河津、稷山、万荣三县市的警方紧急行动,连夜对当地的各主要道口进行布控。

  甘肃省公安厅接到公安部紧急指令,两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已经逃往西北方向,途经甘肃境内,要求甘肃警方严密布控,捉拿犯罪嫌疑人。

  金库老员工:为大家蒙羞

  记者了解到,事发之后银行还维持正常营业,但自助银行门口摆着暂停营业的牌子。记者在银行的东侧遇到了银行的几名退休老员工,他们都曾经看管过金库,与嫌疑人任晓峰共事过。对他们干出这监守自盗的事,感到是为大家蒙羞。对于两个嫌疑人轻易盗走5100万元,他们说感到挺纳闷。

  姨父:任晓峰的行为太愚蠢

  任晓峰的姨父高先生说,“希望他(任晓峰)能早点投案,早点自首。他做这个事情实在太愚蠢了。”

  据介绍,任晓峰在距邯郸80公里外的大名县里长大,父亲是大名县体委主任,母亲则是一名教师,如今两人均已退休,很少来邯郸。

  任晓峰的妻子也在农行工作,婚后育有二子且还是双胞胎,几年前还购置了新房,按理家庭该是美满幸福,做梦也想不到他会干出这种事来。

  武汉市民可拨打110举报

  晨报讯(记者夏晶)为尽快把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公安机关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协助缉捕任晓峰、马向景。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的单位或个人,每抓获一名将给予5万元人民币奖励。

  举报电话:河北省公安厅0311-83033538;邯郸市公安局0310-3258110。

  湖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昨称,如有武汉市民看到这两名嫌疑犯,请马上拨打110举报。

  ■链接

  银行职员监守自盗事件

  偷窃

  ●2006年11月25日晚,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宜城市支行营业部主任肖奎卷走260万元现金后出逃。12月16日下午5时30分许,肖奎被警方押回宜城。

  ●2005年6月11日,厦门某银行职员谢某从柜员机里偷走98万。2006年1月11日,谢某在深圳落网。抢劫

  ●2006年1月15日16时40分,原中国工商银行虎林市支行干部宋存建抢劫本单位金库,杀死三人。2007年3月27日,此案受审,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挪用

  ●2004年6月14日至今年1月9日,原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江川路支行营业部经理周裕明挪用资金1.1亿元用于个人炒股,后被判有期徒刑9年。

  ●原中国银行武汉蔡家田支行行长荣涛,从1998年起挪用公款1137万元,平时花钱大方潇洒,请客出国旅游。事情败露后,被判15年,目前在武汉洪山监狱服刑。

  什么是A级通缉令

  《公安部通缉令》是由公安部发布的面向全国通缉在逃人员的命令。它分为“A级”、“B级”两个等级。“A级”是为了缉捕公安部认为应重点通缉的在逃人员而发布的命令,是在全国范围内发布的级别最高的通缉令;“B级”是公安部应各省级公安机关的请求而发布的缉捕在逃人员的命令。“A级”主要适用于情况紧急、案情重大或突发恶性案件。本版综合《西部商报》、《法制晚报》、《广州日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