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提速大幕拉开 铁路出台措施应对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0:38 每日新报
天津提速大幕拉开铁路出台措施应对提速
提速首日

天津提速大幕拉开铁路出台措施应对提速
提速首日

天津提速大幕拉开铁路出台措施应对提速
提速首日

天津提速大幕拉开铁路出台措施应对提速
提速首日

  昨日,天津铁路临时客站有10趟列车按提速后的新图新时行驶。12:30,津城第一列提速调图的列车已从天津临时站出发。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大幕拉开。

  发车到站基本准时

  昨天12:30,由天津始发的T253次列车正点驶离临时客站,以新的速度向前方驶去。据铁路有关方面表示,T253次列车执行提速新时刻后,将于第二天13:42到达广州,整个行程时间比提速前缩短1小时。此外,已执行新图的济南—牡丹江的1451次列车,也于昨晚正点抵达天津,截至昨日20时,提速后的铁路天津站发车及到站情况基本准时。

  T33次升级吸引旅游商务客

  这次天津临时客站新图时间调整最大的是天津开往上海的T33次列车。T33的发车时间由过去的16:29改为16:04,第二天早晨到上海的时间也由10:42提前至6:21,一大早就能到达上海,单程比过去压缩4个小时,已具备了夕发朝至的特点。

  据铁路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车提速后同时调点,昨日商务旅客明显增多,同时也更加方便市民去上海旅游。

  以往Z41次是该站唯一一列朝发夕至上海的列车,所以分外抢手,尤其是每到节假日Z41更是一票难求,T33的升级提速,还可以分流天津到上海的Z41列车的一部分旅客。

  铁路出台措施应对提速

  “新图列车时刻虽然变化较大,但我们已经熟记于心了。”昨日,天津临时客站的一位检票员告诉记者。为确保提速顺利进行,本市铁路部门针对旅客列车的开行变化特点安排了旅客列车的停靠线路和候车区域,用最佳车路减少客流冲突,同时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强化培训,使其能随时解答旅客询问的各种问题,并在站内设立咨询台,加大了咨询服务的力度。

  临时站新预售处正式投入使用

  目前,售票光纤通道已顺利切换调试完毕,天津临时客站新的预售票处现已正式投入使用。

  原位于解放桥公交总站对面的老天津站预售票处,现已搬迁至河东区东兴立交桥下登发装饰城后身,与白金宫酒店隔路相对。购买预售票的旅客可乘坐5、8、24、97、689路,在终点站下车(月牙河临时客站),出站后向中环线方向行约300米可到达,也可以乘坐30、47、48、862、912等路公交车在东兴立交桥站下车。

  临时客站预售票处的售票时间为8:30~16:00,发售4日内(含当日)的车票,15号窗口为“和谐号”京津城际动车预售窗口。不过购票旅客应注意,临时客站进站口旁的售票处仍昼夜发售2日内的车票。各售票点均发售“和谐号”动车组5日内车票。咨询电话:60536053。

  “和谐号”有绿色通道 彩色玻璃是逃生窗口

  提示一:“和谐号”停靠一号站台

  搭乘“和谐号”列车的乘客,可以直接到临时客站售票处的“和谐号京津城际动车预售窗口”买票。一进入候车大厅就能看到前方第二候车区标注的指示牌,乘客将在此候车。“和谐号”在一站台候车。

  提示二:车门宽敞行李方便进出

  车厢的车门将向左侧开启,因车厢和站台在同一高度,您可以很轻松就跨进去。携带大件的行李也不用担心,因为是

电动车门,要比以往的车门宽敞的多,和地铁的车门宽度相似。车内的门也均为电动拉门,在打开门10秒钟后,若无人经过,拉门将自动关闭。

  提示三:通过反射镜可以看到行李

  坐在位子上,您抬头可以看到在车顶行李架的上方安装了镜子,不仅使车厢更加明亮,而且通过反射,可以看到自己的行李是否还在架子上,不会担心丢失。车厢的窗户上都有卷帘,可以一拉到底以遮阳光。还有衣架扳出来就可以挂东西。

  提示四:厕所分男女残幼

  设在单号车厢的

卫生间分男小便卫生间、装有坐便器的男女卫生间,还有专门提供给残疾人使用的坐便器和为年轻妈妈准备的给婴儿换尿片的小台。

  提示五:多功能室可接诊病人

  如果在列车上您出现身体不适,一等车厢设有多功能室,患病旅客或哺乳妇女可来到这里。

  提示六:彩色玻璃是逃生窗口

  “和谐号”列车每节车厢两头的车窗玻璃都很特别,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出色彩。这种彩色玻璃是逃生玻璃,如果碰到紧急情况,工作人员或乘客可拿起车窗旁的尖锥打破逃生玻璃脱离险情。由于玻璃材质特殊,即便打碎也不会划伤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