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李泽楷简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2:01 南方人物周刊
2007年青年领袖评选候选人李泽楷简历(图)
李泽楷

  李泽楷,1966年11月生,“小超人”是华人首富李嘉诚次子,《IT时代周刊》2006年IT业十大争议人物。1987年,获斯坦福大学电脑工程学士;1987-90年,加拿大投资银行Gordon Capital工作;1990年,回港加入和黄集团工作,曾任和黄集团副主席;1994年,被《时代》选为全球100位领袖之一;1998年,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计算机数字化领域的50名风云人物。2000年他提出“香港硅谷”即数码港的设想,在他的策划领导下,以小博大,与新加坡电讯争购香港电讯并一举成功,在电讯企业建立了一个新的王国。李泽楷的崛起,被称为香港经济界的奇迹。2006年6月中旬,李泽楷对外宣布,他将出售其上市公司、香港固定电话运营商电讯盈科的核心资产。这些资产估计价值达47.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