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海选第3天:选手风采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2:31 中央电视台


清华海选第3天:选手风采各异 汤一诺比赛视频


清华海选第3天:选手风采各异 胡筱楠比赛视频

  15日,海选已经到了第三天。

  经过两场面试选拔后,11名选手中共有3位选手拿到绿卡(通行证),他们是经管学院大三的男生汤一诺、美术学院大一的女生胡筱楠和人文学院的大一女生梦婷。另有两人获得黄卡(待定证),其余选手被淘汰。

  今日报名选手普遍各具个性鲜明:既有优秀的钢琴手,又有杰出的主持人;既有独自一人闯荡了40多个国家的游士,也有工作了7年后考上清华研究生的现役军人。

  获得绿卡的汤一诺在今日报名选手中算辩场元老,06年曾代表清华经管学院参加首都八校经济管理学院辩论赛获得冠军。面试中,评委一致为汤一诺游刃有余精彩的表现打出高分,大赞其具有广博的知识面和独具一格的世界观。而胡筱楠和梦婷在表现力和感染力上也赢得了评委青睐。

  赛后,评委步非烟谈到辩论,提出海选选拔的标准不仅在于有辩才的选手,如果表现富有感情具有表现力,能够做到忘我投入,以情动人的选手也会受到评委的青睐。她建议接下来的选手能够更有自信一些,不要紧张,注意仪态。

  评委吴琦则指出,面试的选手具有专业知识但在文化素养上有一定欠缺,强调文化积淀是现场应变和表达能力的基础。他希望选手文化涵养上要有更深积累,形成一套独立的世界观。

  中午的评委分别是奇幻作家步非烟、央视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总导演谢青和清华大学法学院著名教授张卫平;下午的评委分别是步非烟、谢青和央视《人物》原主编、主持人、新影综艺节目部主任吴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