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键盘乐团团长晋级:曾一人跑遍40多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2:34 中央电视台

  “我无所谓是否进决赛,报名纯粹是想看一下媒体的这些人物对辩论到底是怎么看的,和他们切磋切磋。”

  正是这无所谓进不进决赛的汤一诺,获得了所有3位评委的一致好评,轻而易举获得了一张绿卡,晋级50强。

  汤一诺是清华经管学院大三的学生,他的辩论生涯可以早溯至小学时候,进入大学后,他成为了经管学院辩论队的主力,组织了多次辩论活动,并于去年获得首都八校经济管理学院辩论赛冠军。出身钢琴世家的他还弹得一手好钢琴,是清华键盘乐团的团长。不仅如此,他还有一个自己一手创办的社团——经济学会。

  “我经过楼下时看到宣传展板,报名处的人说不花多长时间,于是我也没准备就这么上来了。”站在面试大厅里的汤一诺一手插在口袋里,一手“指点江山”,和评委们滔滔不绝了半个多小时,不论是口才,思辩能力还是知识面都深深地折服了三位评委,被评委们称赞“具有非常独立的世界观和思考能力”。

  “我想这些还是由于我的个人经历比较多吧。我从小因为钢琴比赛啊等各种原因独自一人跑遍了40多个国家,最穷和最富的人的生活状态我都看过,很多事情你就这样看透了。”

  有着多年辩龄的汤一诺,对于辩论有着自己深刻的理解和深厚的感情。他很反感现在的一些过于市场化的辩题,认为它们对于提高一个人的素质并没有实质性的意义。谈到这次辩论赛,他表示能否取得收获关键在于自己的态度,如何看待比赛,花了心血认真准备自己才能有所提高。此次拿到绿卡,他也并未表现出特别的欣喜。

  另一位绿卡获得者、艺术设计专业大一女生胡筱楠则是抱着锻炼自己的态度来参赛的。她认为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人素质的体现,而辩论可以很好地训练这一能力,获得绿卡对她而言是一个小小的惊喜。

  日语系的大一学生梦婷拿到绿卡也欣喜不已。虽然身在日语系,但她却对传媒有着深深的喜爱和研究,她表示这次的成绩是对她的一个小小的肯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