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高速火车 记者抢先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4:5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李萌1

  摄 像:张鹏雷1

  双播:【导语】今天是铁路大提速的第一天,也是D字头动车组运行的第一天,那么车里的情况怎么样呢,我们的记者,今天一大早,乘坐北京到天津的第一班列车体验了一下。

  【出镜同期】观众朋友,今天是铁路第六次大提速的第一天,现在是早晨6点整,我所在的位置是北京站,您看我身边的白色和谐号列车...

  【出镜同期】观众朋友,现在列车已经缓缓的驶出了北京站,进入车厢后我的第一感觉是宽敞明亮,象是登上飞机一样,车厢内都是面向同一方向的航空座椅,前后都很宽敞,即使把行李放在脚边也不觉得拥挤。而前面座位背部的挡板向下则是脚踏,向上翻折就成了了小桌子,打开扶手可以拉出一个折叠的潇桌子,使用笔记本电脑,看书都是很方便。

  【字幕】D531次列车 列车长

  【同期】

  【出镜同期】现在列车的大概情况您已经了解了,那么乘坐这次列车的乘客们的感受又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去问一问。

  【字幕】乘客

  【同期】1.

  2.

  【出镜同期】观众朋友,现在是早晨7点19分,我所乘坐的D531次列车已经顺利的到达了天津站,整个行程我们总共用了67分钟,在这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我的感觉是,不仅列车里的噪声很小,设施也更人性化,而且还让往返于北京到天津的乘客大大节省了时间。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