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好久来 电子牌告诉你(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18 重庆商报

  

公交车好久来 电子牌告诉你(2)

  昨日,渝洽会现场,不少外国公司代表和在渝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业务交流 记者 钟志兵 摄

  法国人希望参股重庆地铁

  昨日,针对有人担心重庆公交公司合资以后,将会出现裁员时,威立雅交通公司亚洲总裁居骐迈表示,只会招人不会裁员。威立雅来渝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瞄准规划中的重庆地铁项目,居骐迈明确表示,希望能通过这一项目介入到重庆交通运营系统中,从而能分享重庆地铁这块蛋糕。

  相关背景:法国威立雅集团系世界五百强企业,年全球业务收入超过2500亿元人民币,是世界上最大的私营公共交通公司。

  记者 谭春剑 首席记者 孙黎明

  建设厂搬迁 将崛起5万人口新城

  李嘉诚、资本巨鳄华润入渝,投数百亿在南岸杨家山、杨家坪开发房地产

  昨日,在渝洽会上,房地产签约项目约占签约资金总量的两成。李嘉诚、资本巨鳄华润,在重庆均有大动作。

  李嘉诚114亿改造南岸杨家山

  现在还是旧城的南岸杨家山,将在3年内变脸为高档住宅,拉动南岸房价上涨。昨日,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与南岸区签订投资协议,项目投资114亿元。据了解,该片区地块面积为164万多平方米(约2470亩),位于南岸区杨家山至罗家坝。

  华润90亿抢下建设厂宝地

  建设厂位于杨家坪的黄金宝地,资本巨鳄华润出资90亿元买了。昨日,华润置地重庆公司、华润(重庆)实业公司、华润重庆公司与九龙坡区政府在渝洽会上签订投资协议。华润此次出手买下的土地共为1058亩,按华润的开发计划,将在该地块开发写字楼、五星级酒店、购物中心等项目,打造一个居住人口为5万人的新城。

  重庆社科院专家认为,外地资金争先进入重庆投资,是因为看好重庆的房地产市场的升值空间,随着高档住宅增多,很可能拉动重庆房价波动。

  首席记者 孙黎明 记者 谭春剑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