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铝投资10亿元 重庆参造大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5:18 重庆商报

  

西铝投资10亿元重庆参造大飞机
重庆将要为大飞机批量制造机翼、尾页和壁板了。昨日,西南铝董事长赵世庆在渝洽会上对外宣布,今年9月前将正式开建国内首条厚板生产线,分羹千亿美元大飞机订单。

  几十辆卡车压也不变形

  市经委官员透露,按西铝的计划,该公司将斥资10亿多元,订购拉升机、大轧机等关键设备,开发专门的厚板生产线,为今后航天、航空提供重要原料。其产品可覆盖所有厚板系列产品,预计年产量为5万吨左右。

  据介绍,飞机用铝材主要是铝合金厚板,西铝生产的产品可以达到最大厚度为250毫米,即便是承受几十辆大卡车的压力,也不会变形,可保障安全性。

  西铝首家拿生产“牌照”

  “虽然我们原来也为国外客户提供配套,但生意只能算小打小闹。今年起我们将正式发力,进军空中市场。”西南铝高层称,该公司已在去年通过美国国家航空防御供方认证项目小组的安全认证,开始为波音提供精密航空模锻件、锻坯等小产品,主要为波音7系列飞机配套。

  据介绍,要为大飞机生产配件,产品安全性、质量要求相当严格。根据美国官方去年出台的政策,为提高安全性、防止恐怖袭击,凡是给飞机商提供配套的企业,必须通过美国国家航空防御供方认证项目小组的认证,否则,一律取消配套资格。西南铝高层说,去年国内共有10多家企业提出认证申请,而西铝是最早拿到牌照的。

  正申请与空客深入合作

  赵世庆表示,“近年来,许多国外客户向西南铝订购铝合金厚板,但由于缺乏大规格关键主机和配套设备,我们不能生产大规格、高质量和高性能的铝合金厚板,满足不了用户的要求。目前,我国大部分铝合金预拉伸厚板基本上依赖进口。”

  空中市场前景广阔。业内人士预估,西南铝的项目投产后,年产值有望达30亿元。据悉,该公司正在申请与欧洲空中客车的深入合作。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