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文昌中学三年乱收费1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6:4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陈毅林) 省委省政府三令五申,严禁学校乱收费,但孝感市文昌中学仍然顶风而上,违法收费金额超过1100多万元。昨日,省物价局将其通报曝光,斥其顶风作案,屡查屡犯,性质恶劣;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据通报:2005年,孝感市物价局对该校2003年秋季至2005年春季的收费政策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时,共查处违法金额776多万元,但该校对处罚决定置之不理。

  2006年11月,根据群众举报,省物价局继续对该校2005年秋季至2006年秋季的收费情况进行检查。经查证核实,该校擅自立项,收取寄宿费、饮水费、补课费、保险手续费等,同时超标收取中考报名费、学生借读费,合计违法金额358.9万元。

  两次检查,物价部门共查出该校乱收费1100多万元,但该校至今拒不执行物价部门的处罚决定。

  省物价局表示,针对类似屡查屡犯、情节严重、态度恶劣的乱收费行为,将从严处理,公开曝光。对问题突出的单位,还要追究有关领导和负责人的行政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