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民称凶犯小学即去美国与韩国教育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9:41 青年周末

  ◎文/特约撰稿人 徐康

  美国当地时间4月17日上午9:30,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网站首页上贴出了凶犯身份已经确认的消息,Cho Seung-Hui,韩国裔学生。

  本报记者看到这条确认消息后,立刻联系曾在韩国梨花女子大学留学的朋友帮助搜集更多的韩国方面的第一手消息,2个小时后,记者得到如下反馈信息。

  凶犯小学时赴美,父母现居美国韩国人聚集区

  韩国有媒体报道:“嫌疑人赵成熙(音译)是在小学时去美国的,现在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英文系四年级学生,是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韩国人。在大学校园内宿舍居住,其父母居住在弗吉尼亚州的Fairfax,是韩国人聚集的地方。”

  不少韩国民众表示深感痛心,同时也担心这件事会给韩国旅美的同胞们带来不利影响。也有不少韩国民众认为,由于韩国教育过于注重成绩,忽视学生的道德教育,才会出现这样令人震惊的事件。也有韩国网民提出异议:“既然凶犯是持有‘绿卡’的,而且又在美国长大并接受教育的,那就不能把他的罪行和韩国的教育直接联系在一起。”

  韩国总统卢武铉拟亲自发表哀悼声明

  韩国外交通商部在得知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枪击案主犯可能是韩国人后,17日晚紧急召开特别对策会议,商讨有关对策。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这次事件中的死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对死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对于此次突发事件,政府正在研究并实施包括保护在美韩国侨民安全等应对措施。韩国驻美大使馆已采取必要的措施,当地的旅美韩胞会等也在紧急商议和实施应对对策中。”

  韩国媒体还报道说,韩国政府认为此次事件将对韩美关系造成不利影响,韩国总统卢武铉正在着手拟定亲自发表哀悼声明的方案。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