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申报大禹文化之乡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登封4月19日电(朱晓娟 宋要卫)记者今日获悉,大禹之乡河南登封市正在积极申报“大禹文化之乡”的称号,目前现已搜集文字资料三十余万字,图片五千余幅。

  大禹家居在嵩岳,治水在嵩岳,建都在嵩岳。作为大禹之乡,登封市存留有众多年代久远的大禹名胜古迹和文物传说,中岳汉三阙、王城岗四处大禹文化遗迹都是国务院公布的重点保护单位,占该市十六处国宝级文物保护单位的四分之一。《淮南子》、《竹书纪年》、《汉书地理志》、《国语》、《史记夏本纪》等史书都有“禹都阳城”或“夏居阳城”的记载。

  目前,为争取“大禹文化之乡”的称号,登封市已向中国民协提出申报,并成立了登封市大禹文化研究会,现已搜集文字资料三十余万字,图片五千余幅。另外,登封市还把市区北环山路定名为大禹路,将市区街头游园峰乐园更名为大禹园,以此助推申报“大禹文化之乡”进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