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着20多吨钢水砸向会议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30 新民晚报

  

眼看着20多吨钢水砸向会议室
眼看着20多吨钢水砸向会议室

  18日下午,两名神志清醒的轻伤者,向记者回忆了当天早晨钢水溢出的惊魂一瞬:“那一刻如果回下头,可能就没命了……”

  “几十名接班工友正开安全会议,钢包就砸下来了”

  38岁的矫正岩侧躺在病床上,他是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铸锭班的班长,“当时还差十几分钟就8时了,最后一包钢水铸成钢锭后我们就交班了,工友们是眼瞅着那包钢水砸向交接班会议室的!”

  “那包钢水有二十六、七吨,当时我在钢包附近正在哈腰拿工具,突然听到钢包吊车闸发出尖叫声,钢包快速下滑,吊车闸失灵了!我抬脚就跑,钢包下坠过程中好像磕到了台车上,一下子倾斜,钢水就涌向附近的会议室了……”当时几十名接班的工人正在里面召开接班安全会议,这是最悲惨的一瞬。

  “你想想,钢水1500摄氏度多啊,落到地上,再溅身上,热浪涌上来,把衣服都烤着了,我什么也顾不上了,只顾往前跑,才捡了一条命。”

  后背屁股被烧伤,裤兜里2000多块钱也烧成灰了

  一位名叫郭力君的家属告诉记者,他的弟弟正在里间的重症病房接受治疗。他说,“遇到这种事情确实难过,但比起那些遇难的工友,弟弟能够逃生就算万幸了;弟弟的后背和屁股烧得较重,裤兜里的2000多块钱也烧成灰了。”“政府应当认真查查事故原因,让企业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发生。”记者石庆伟

  (据新华社沈阳4月18日电)

  事故现场,当时几十名接班工人正在这里开会,如今只留下头盔和几个变色的饭盒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