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至北京D12次动车组途中发生两次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4:3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肖岳) 昨天下午6点30分,由沈阳北站发往北京站的D12次列车,因出现机械性故障,晚点一个半小时才发车。出发10分钟后,再次发生故障停车,在外国维修人员协助下,几分钟后重新上路。故障造成该列车晚点到京一个多小时。

  该车乘客侯先生说,列车本应下午6点30分准时发车,但发车时间到后,列车并未启动。半个小时后,有工作人员告知,称“车体发生机械性故障,要晚点发车,请旅客耐心等待”。

  由于车上空调系统同时出现故障,5节车厢内的400多名乘客中,许多人难以忍受闷热,不得不走出车厢,在站台上站着休息。

  侯先生看到多名维修人员手持工具在车头进行一个多小时的维修。晚上8点多,列车缓缓启动,但启动后的行驶速度非常缓慢。10分钟后,列车到达离沈阳北站几公里外的黄姑屯站后又停了下来。

  晚8点12分,列车灯光全部熄灭,列车组工作人员走进各个车厢,劝说大家不要恐慌,解释列车因为出现故障,维修时需要暂时关闭照明设备,让大家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随意走动,以免碰伤。

  侯先生看到,这期间,一名列车工作人员带着两名讲法语的外国维修人员走进车头指挥维修。几分钟后,列车恢复照明并再次启动,行驶速度也恢复正常。

  “上车时想4个小时就能到北京了,也就没吃饭,现在肯定要晚点了,车上也没餐车,只能挨着了。”侯先生说。

  据沈阳北站工作人员称,列车晚点后,有10多名北京乘客决定改签当晚9点25分的K54次列车返京。列车本来应该10点37分到京,由于连续发生故障,可能要到凌晨零点多才能到达北京。

  据了解,该趟车在前一天曾发生过空调故障。昨天原定下午6点02分到达沈阳,也晚了26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