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出现高考命题专家命题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5:41 深圳商报

  网上出现高考命题专家命题材料

  教育部称“是不可能的”,系误导考生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吴晶)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19日在做客新华网时说,按照国家规定,教师不能暴露自己是高考命题专家,因此网上所谓的命题专家的命题材料“是不可能的”。

  戴家干说,高考命题目前仍采用传统方式,命题专家多数来自普通高校,一部分来自中学,他们的身份必须保密。如果网上命题专家的命题材料是真的,这些专家已触犯我国刑法。如果不是,对考生则是误导。

  据他介绍,我国目前的高考命题方式是分省命题。除16个省是分省命题外,还有15个省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尽管有16个省是分省命题,但由于高考是国家统一招生考试,教育部考试中心肩负着指导、监督、培训和对16个省进行评价的功能。

  戴家干透露,目前各省分省命题和考试中心命题都还处在准备阶段。参加命题的教师将按规定进入封闭环境,他们使用的通讯设备,包括计算机以及材料都要统一保管。特别是在试题成卷之后,这些教师将有30至40天的封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