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科技园内建大酒店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5:41 深圳商报

  北大科技园内建大酒店惹争议

  师生质疑“用珍贵土地盖和学术无关的酒店”做法

  【本报讯】据人民网消息,隶属于北大管理的北大科技园,正在校园东门边兴建五星级的“未名湖大酒店”。此举引起北大学生的广泛争议。

  在北大科技园官方网站上贴出的“未名湖大酒店采购公告”上写明,未名湖大酒店是由北大科技园独立投资建设的第一家五星级校园商务酒店,是中关村中惟一的大比例配套,集住宿、会议、娱乐休闲和餐饮为一体的高端商务酒店。酒店坐落在北大成府园校区,已开始动工,样板间已落成。

  “用珍贵的空地来盖和学术无关的酒店,真是令人气愤。”北大本科生刘同学称,“很多学生得知此事后都反对,北大校园土地宝贵众所周知,长期以来学生一直抱怨宿舍、自习教室拥挤,为什么不用这块地来建紧缺的科研和教学楼呢?”他同时向记者表示,身边的学生对酒店以“未名湖”冠名不能接受,“未名湖之所以闻名是因为它是百年北大的象征,就像北大的图腾,每个游客来北大都会想到未名湖,可一个酒店若以未名湖冠名,真是糟蹋了未名湖的清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