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组委称鸟巢将延至明年3月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8:08 京华时报
北京奥组委称鸟巢将延至明年3月完工(图)
经过近三年半时间的努力,鸟巢的主体结构已经清晰的呈现在我们眼前。

  本报讯 (记者李艾) 昨天,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第八次全会在京结束并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减少过早完工浪费大量维护费用及举办奥运会开幕式的需要,原定于今年底完工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推迟到明年3月完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将在“鸟巢”举行,根据开幕式的创意设计,需要在“鸟巢”进行一些除体育场本身之外的工程,这些额外的工程致使“鸟巢”的工期推后。他说:“(推迟完工)不影响测试赛的举行,更不会影响到(明年)8月8日如期举办奥运会。”根据北京奥运会测试赛的总体安排,“鸟巢”将于2008年4月下旬到5月初迎来其建成后的首项赛事———国际田径公开赛。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表示,“鸟巢”完工日期的推迟很正常,国际奥委会“没有任何担心之处”。维尔布鲁根介绍说,鸟巢工程最初定为2006年底竣工,工期向后延是国际奥委会的意见。因为工程过早完工将浪费大量的维护费用,有违节俭办奥运的宗旨。而且,工程稳步进行有利于质量上的精益求精,只要不影响测试赛,3月份竣工是可以的。

  -相关发布

  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月底发布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透露,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和火炬已确定4月底在北京正式发布。

  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近日台湾当局不同意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经过台湾的报道进行提问。维尔布鲁根表示,下周将就此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报告,解决方案要到下周才能确定。蒋效愚补充说:“我相信台湾同胞、港澳同胞以及海外同胞非常希望奥运的圣火能够经过自己所在的土地。”他说,火炬传递是奥运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无论经过哪个国家和地区都会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实施。

  残奥会电视转播工作启动

  本报讯 (记者李艾)昨天,北京奥组委、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BOB)和奥林匹克广播服务公司(OBS)在京正式签署北京残奥会转播和运营管理协议,这标志着北京残奥会电视转播工作全面启动。根据协议,北京奥运会的主转播机构BOB将继续担任北京残奥会的主转播机构,这是历史上首次由同一个主转播机构负责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电视转播工作。

  北京残奥会将主要依靠本地电视台的力量来完成信号制作,

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均将参与北京残奥会的电视转播。记者:李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