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中外软件精英蓉城论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 本报记者 李娅)4月的蓉城,大腕云集:微软公司高级副总裁、微软公司国际业务部总部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IBM全球服务执行中心副总裁托马斯,甲骨文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斯道,惠普全球软件服务中心副总裁、总经理黎德光,NEC株式会社常务董事寺尾,东软集团总裁刘积仁,EMC公司全球副总裁、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范承工……昨日,超过400位中外软件精英聚集成都,共赴第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这场年度盛会。

  

400中外软件精英蓉城论剑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在新国际会展中心会见了来蓉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的中外嘉宾,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成都软件产业发展中来。参加会见的嘉宾对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软件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成都软件产业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积极加入到成都软件产业发展的行列中来。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电子政务组组长陈小筑,国家信息产业部办公厅主任刘利华,省政府顾问翁蔚祥,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品管理司副司长陈英,市委常委、副市长朱志宏,副市长何华章,市长助理、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敬刚和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等。

  葛红林代表成都市政府向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办、科技部、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省政府长期以来对成都的发展,特别是软件产业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感谢;向出席洽谈会的国内外企业家和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对我市软件产业发展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成都将继续以软洽会为平台,秉行国际规则和惯例,秉持优质高效的服务,继续强化软件人才培养,努力为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软洽会亮点

  亮点1:11场分论坛精彩纷呈

  本届软洽会以“产业互动、创新发展”为主题,涵盖软件外包、数字娱乐、行业软件、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IC等领域。既有高规格的论坛和会议,又有知名厂商参加的展览和贴近大众的电子竞技大赛。分论坛多达11场,包括2007年中国软件企业家高峰会、首届中国软件应用服务大会暨2007企业信息化九州行启动大会、2007中国-欧盟信息社会暨软件人才专题论坛、知识产权与软件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服务外包圆桌会议等。

  亮点2:首次集中展示成都成果

  本届软洽会企业展示阵营大大超过了前四届。高新区汇集了区内近百家企业、以整体组团形式参展,再加上武侯区、都江堰市,共同展示出我市确定的“以高新区为软件产业聚集区,连接武侯区、都江堰市的成都软件产业带”的战略布局。有关人士认为,这是我市近年来软件产业发展成果的第一次集中大展示。

  本届软洽会还得到新加坡、日本及我国香港、台湾等相关机构和厂商的关注。新加坡高科技之窗组织了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集思医检科技、易通国际等近10家新加坡IT企业参会,并举办专场对口洽谈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