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签订支持台独约定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0: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独派”大老辜宽敏19日在媒体登广告批评民进党两位地区领导人初选候选人苏贞昌和谢长廷“对台湾的定位”含糊其词,表扬游锡堃敢于公开发表关于“台独”的言论。苏贞昌当天下午南下高雄,在“独派”团体“台湾南社”社长郑正煜等人面前,签订支持“台独”的“台湾前途约定书”。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台湾媒体的报道,苏贞昌签的这份约定书,认定“所谓‘中华民国主权’不及于大陆”,“当选‘总统’后要制定‘国家法源’”。此外,苏贞昌又承诺,“‘总统’任内不承认大陆大学学历”,以及“将岛内的行贿刑责由目前最低3年、最高10年,提高到最低6年、最高15年的刑期”。

  郑正煜则肯定苏贞昌对“本土”的认同,并签订这份“台湾前途约定书”。他表示,其它民进党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候选人也与“南社”连系中,一旦确定还有其它候选人愿意联署,“南社”表欢迎。

  据报道,“独派”大老辜宽敏19日大手笔在媒体刊登半版广告,左批苏、右打谢,更直言民调不能代表民意,并称游锡堃才是真正的“台湾精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