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客运机车长跑新纪录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刘诗平)在第六次铁路大提速中,由国产韶山9型电力机车牵引的T15次特快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一口气跑出2300公里,顺利抵达广州站,创下中国客运电力机车长交路新纪录。

  与此同时,由国产东风11G型内燃机车牵引的Z59/58次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连续运行2088公里抵达福州站,创下中国客运内燃机车长交路新纪录。

  第六次铁路大提速4月18日正式实施,T15和Z59/58次列车在机车牵引下,于18日11时和17时38分分别从北京西站发出,19日7时31分和13时16分抵达广州站和福州站。T15次列车运行时间比以前压缩近2小时,Z59/58次列车比以前压缩近14小时。

  中国南车集团有关负责人说,承担这两次列车牵引任务的韶山9型电力机车和东风11G型内燃机车,分别由南车集团所属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和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研制。它们在2004年铁路第五次大提速中,曾创造了当时中国机车1500公里的最长交路纪录。

  机车交路也称机车牵引区段,是指机车固定担当运输任务的周转区段,也是组织机车运用工作的重要依据。机车长交路为提高列车运行速度、压缩列车运行时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