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会见连战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3: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日电 (记者 严格)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二十日晚在杭州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赵洪祝代表中共浙江省委对连战来访表示欢迎。他向连战介绍了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他着重指出,浙江省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台湾同胞的支持,近年来浙台两地民间交流十分密切,台商在浙江投资项目超过六千个,投资额超过两百亿美元。二00六年台胞来浙江探亲访友、观光旅游、商务会谈达七十万人次,浙江省已成为大陆与台湾关系最为密切的省份之一。

  连战首先对浙江省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用“奇异的姻缘”来形容他和浙江的关系:本世纪二十年代,连战祖父连横曾在杭州玛瑙寺著书立说,并留下“他日移家湖上住,青山青史各千年”的诗句;二00六年,连战初访浙江,从本社记者处得知了玛瑙寺的境况并携夫人探访了先人故地。现经过两岸合作,玛瑙寺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台湾历史文化的展示场所,“虽历经挑战,但中华文化在台湾宝岛从未断根。”

  会见后,连战一行赴

浙江大学出席了光华法学院的成立仪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