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台搭球场 涪陵建水上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4:54 重庆商报

  要玩水上高尔夫,不用去国外,驱车一个多小时到涪陵就可以。3~5年,由两个库区移民投资建设的水上高尔夫项目将在涪陵南沱镇睦和村建成。昨日,面对前来采访的网络媒体,投资人之一的涪陵南沱镇睦和村移民刘永高表示,这个水上高尔夫练习场目前正在建设中。

  打工10年挣18万

  回村一年挣24万

  昨日,魅力新三峡——重庆库区网上行采访团来到涪陵南沱镇睦和村,该村是一个移民大村,距离涪陵城区一个小时车程。搬迁前,村里人均纯年收入不足1600元,现在人均年收入已经达到了3260元,翻了一番。该村临江而建了1000多亩的果园,整个村子简直就是个花果山。

  该村移民刘永高是一个拥有花卉基地等多种产业的老板。他自豪地说,他收入2万多元。当他知道有记者误认为是年收入时,他立即纠正,是月收入。村里搬迁前,刘永高在深圳打工了10年,搬迁后回到村里发展产业。“打工10年,我才挣了10万元,现在一年的收入比原来18年的收入还高。”据悉,该村近10户农民年收入数十万元。

  两移民要玩时尚

  投资水上高尔夫

  随着蓄水,睦和村村外形成了一个上千亩的江面。刘永高的眼光瞄准了这里。去年,他和村支书刘家奇联合成立了伊甸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什么?两个从来没有打过高尔夫的移民要开发一个绝对时尚的产业——水上高尔夫。水上高尔夫是一种时尚娱乐运动方式,它以水上球场替代草地球场,使之参与性强,形式简单。刘永高说,水上高尔夫有专用的球场,就是浮台,浮台可漂浮在江面上,人们乘坐游艇去到球场,然后再打球。据悉,水上高尔夫规划有120亩,1亩投资1万,总投资120万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