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来建厂 阻断餐桌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4:54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邱旭)主城餐饮店铺2万余家,日产餐厨垃圾2000余吨,如何阻断潲水油、垃圾猪对百姓餐桌的危害?昨日,市环卫集团在渝洽会上透露,已与全球500强企业法国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签订了2.42亿元的合作协议,今年年底将在黑石子垃圾场建餐厨垃圾处理厂,计划2009年投入使用。

  潲水油垃圾猪污染餐桌

  据调查,我市的餐厨垃圾目前基本处于放任自流状况,从其去向看可直接带来有三大恶果。第一,一些餐厨垃圾直接倾倒污染三峡库区水环境,油水残渣产生大量甲烷危及市政设施安全。第二,潲水油循环流入市场,给食品卫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其剧毒的黄曲霉素毒性是砒霜的100倍。第三,餐厨垃圾直接用作猪饲料,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由垃圾猪传染的传染病有25种。

  外企入渝收拾餐桌污染

  解决餐厨垃圾污染问题刻不容缓。19日,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在渝洽会上与市环卫集团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全面负责收集运输和处理我市餐厨垃圾,总投资2.42亿元。据悉,今年年底将在黑石子垃圾处理场里开建一座日处理餐厨垃圾量500余吨的集中处理厂,并将开发研制100台专用运输车,2009年投入使用。

  相关资料

  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为威立雅环境集团之全资子公司,是世界第二大废弃物管理公司。威立雅环境服务公司为全球唯一一个能够对各类废弃物提供全方位管理的公司,处理手段跨越从收集到处置和回收利用的各个阶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