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和剧场拟迁址重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0:35 新京报

  为北京最古老戏园,今后有望演出固定剧目

  本报讯(记者王荟)北京现存最古老的戏园———广和剧场预计将会迁址重建,目前,有关部门尚未从崇文区的两块迁建备选地中为广和剧场确定最终的地址。

  北京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昨日介绍,广和剧场经历了北京城的数百年变迁,其迁址重建备受关注,目前还没有确定最终的地址和建设方案。

  崇文区为广和剧场提供两个迁建备选地一块在祈年大街与两广路交会处附近,另一个在幸福大街东侧,市文化局目前正在就迁建项目进行论证考察。

  市文化局文化设施建设处处长马德凯介绍,两块备选地中,前者面积大约5000平方米,但是这一地区对高度的限制有可能会影响到剧场建设,因为剧场换幕的需要,一般剧场的建设高度约为三十米。而幸福大街东侧的地块面积为3000平方米,预计对于剧场的建设规模和配套设施会有局限。

  目前,剧场的设计方案、开工时间和未来主题剧目的样式都还没有确定。文化局表示,今后广和剧场的发展方向是类似像美国百老汇、法国红磨坊那样有固定剧目常年演出的场所,并且具备高端演出所需要的演出设施。

  ■链接

  广和剧场

  广和剧场坐落于前门外肉市街46号,建于明朝末年,已有至少360年的历史,是北京现存最古老的一家戏园。其前身“查楼”原为明末查氏家族别墅,康熙年间改为著名的广和楼。戏园到1919年还是男女分座,楼上女座,楼下男座。到1931年以后,才开始男女合座。1954年正式改名广和剧场,如今已停业近20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