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每半年将公布一次社保基金使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1:3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文锦)4月22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我省将采取七项措施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的监督管理。

  七项举措为:根据险种统筹层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整改,着力解决监管中的突出问题,积极探索社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严格按规定将社保基金纳入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不得挤占挪用或截留。严格管理社保积累基金,除预留必要的支付费用外,全部存入银行或购买国债,一律不得进行其他投资;按照“先审计、后移交,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今年上半年前将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业务、基金向劳动保障部门移交,及时清收违规基金。明年年底前实现市级统筹,提高基金支付能力,维护参保职工利益;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社保基金管理、监督和经办机构各负其责,经办人员各司其职的社保基金安全责任制。由劳动保障、财政、地税等部门提供相应数据材料,每半年通过媒体公布一次社保基金筹集、管理、使用和运作情况,接受社会监督。建立社会保险基金要情报告制度,堵塞社保基金支付漏洞,严查违反社保基金管理规定的案件;严格按照劳动部和省上有关规定,加快建立企业年金制度。企业年金管理不规范的机构,在今年年底前必须将企业年金计划移交具备资格的机构管理运营;充实专业人员,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监管能力建设,提高社保基金监管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