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200部公交车应对突发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2: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鲲)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预计总客流量将达到1277.6万人次,公交集团还备车200部,随时准备参加突发事件的运输工作。昨天,市交通委与市运输管理局公布了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的交通保障方案。

  市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运输系统已经做好运营组织及运力安排。五一期间,公交集团将对电汽车配车1.52 万部以上,每日计划车次13.6万次以上,遇客流较大情况时,将采取增发车辆、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各种灵活的调度措施,疏导分流乘客,防止出现旅客滞留现象。此外,公交集团还备车200部,随时准备参加突发事件的运输工作。

  五一黄金周期间,轨道交通计划每日发行地铁列车1569列,备班13组列车,保证运力,并视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做好加开临客、延长运营时间的准备工作。而旅游客运则预计投入运营车辆4359辆,满足预测客流需求。省际客运行业在正常发班的情况下,准备942辆备班运力,并提供24小时候车服务,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记者:郭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