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隧道初议3个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3:2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福州电为期一天半的首届海峡通道(桥隧)工程学术研讨会,21日上午在福州结束。2005年初交通部公布的中远期(今后20年内)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规划,将从北京到台北的高速公路一线纳入其中,从而表明台湾海峡通道建设已列入国家长远交通规划。为此,此次学术研讨会两岸专家从工程技术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福建省交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交通厅总工程师陈培健说,目前规划的海峡通道(桥隧)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台北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旦建成,将成为北京通往台湾的最便捷通道。

  在这一天半的研讨中,两岸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台湾海峡隧道工程线路有北线方案、中线方案和南线方案,对三个方案的优比、比选,两岸专家及技术人员做了大量工作。北线方案为,福清-平潭岛-新竹,长约122公里;中线为,莆田芴石-南日岛-苗粟,长约128公里;南线为,厦门-金门-澎湖-嘉义,长约174公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