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日”纪念活动在汉举行 湖北地热资源蕴藏丰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2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岩、通讯员胡志喜、赵应繁)“我省地热资源蕴藏丰富。”这是省国土厅昨日在汉举行第38个“世界地球日”纪念活动时披露的信息。

  地质专家透露,目前,我省已查明33个县、市分布有地热资源58处。但从现有地质资料看,我省地热资源蕴藏还远不止于此,地底深处可能蕴藏许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暖流”亟待发掘。

  地热资源就是以水为介质把热量传到地表的“温泉”。我省地热资源主要分布在咸宁、黄石、英山、应城、京山、洪湖、神农架、罗田等地,地热流体温度在25℃至72.5℃之间。

  围绕今年地球日“善待地球———从节约资源做起”的主题,省国土厅昨日在武昌洪山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赠送地质博物馆门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