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律政司表示可能介入龚如心遗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7:55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快报》报道 龚如心去世后爆发千亿港元遗产争夺战,此事引起香港特区政府关注,香港律政司司长黄仁龙表示,将会留意事态发展,研究政府是否需要在适当时候介入。据称,争产案其中一方涉及慈善基金,属于特区政府的规管范围。

  龚如心在2002年订立的遗嘱中提出,将遗产全数拨归华懋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并“将基金交托由联合国秘书长、中国政府总理和香港特区政府首长组成的管理机构监管”。

  但在本月20日,一个名叫陈振聪的“风水师”在香港媒体刊登整版广告,正式声明他是龚如心遗产的唯一继承人。近日,陈振聪的神秘面纱再次被揭,陈是中海油股东之一,主要涉及地产生意,风水只是他的一个嗜好。陈还在内地考了直升机驾驶执照,曾多次驾机到各个油田视察。他还曾替泰国政要“看风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