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民间寻宝来蓉鉴宝 成都市民捧来秤砣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08:58 四川新闻网
央视民间寻宝来蓉鉴宝成都市民捧来秤砣砣
来自四川各地的藏家纷纷拿出自家宝贝等专家鉴赏

  (本网记者 代朗) “听说国家级专家这次来成都鉴宝,机会太难得了,我大老远专门带来几件祖传宝贝想请专家看,如果可以选上民间十大宝物那就安逸了。”一位来自成都的藏家激动地说道。4月24日,由央视和四川省文联共同主办的民间寻宝走进成都大型活动吸引来省内各地众多藏家,大家纷纷扛来自家宝贝向鉴定专家讨较鉴宝秘诀。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又名铜凤行权的秤砣砣、巴蜀铜印、青花铸纹碗、多角砚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宝贝被爱家们包裹得严严实实,小心谨慎地捧在手上等待专家鉴定。“我差不多早上六点过就来排队了”,一位手捧大盒子的青年开心地说道。而据组织者统计,当天差不多有五百位来自省内各地的藏家在此等候,蜿蜒的鉴宝队伍使现场显得异常火爆。

  “这个多角砚台颇有初唐时期风采,釉色较润,工艺精致,具有历史价值和艺术价值。目前故宫博物院里收藏着一个类似的多角砚台,但初唐时期的多角砚台散落在民间还极其少见。”故宫博物院研究员、

瓷器鉴定专家叶佩兰指着多角砚台兴奋地说道。宝贝的主人成都李先生听了更是高兴,“这个宝贝可是我家祖传的,一直放在家里从来没有亮过相。”

  “成都有非常厚重的文化底蕴,古蜀文化和三国文化都很有特色。但成都的古玩艺术品市场发育相对滞后,希望通过此次央视民间寻宝活动,能通过专家与藏家的零距离接触来活跃成都古玩艺术品市场”,省文联党组书记黄启国介绍道。

  据悉,

中央电视台此次专门力邀中国著名实力鉴定家叶佩兰、高阿申、王春城、蔡国声、李彦君、王立军、陈海波以及四川本土古物专家高文、赵殿增等为四川收藏爱好者现场免费鉴定宝物。经海选出来的宝物,最终将参加成都民间十大宝物评选,优胜者还将获得成都民间宝物特别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