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本当消费卡买日用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0:49 江南都市报

  记者暗访九江多家药店发现此违规行为较普遍

  本报九江讯记者危诚报道:“医疗保险病历处方本(以下简称医保本)是用来购买药物的,可我的女儿却从药店买回 了洗面奶、防晒霜等日用护肤品。”23日,九江市王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这一奇怪现象。记者于23日、24日对九江市部分 药店进行暗访,发现6家药店竟有5家可以用医保本购买护肤品或其他物品。

  23日,记者拿着一本庐山区某单位的医保本,来到位于庐山区前进东路的“民生大药房”,问能否用医保本购买保 健品和化妆品,售货员爽快地表示可以,并十分热情地向记者推荐了一种营养口服液和某品牌的化妆品。记者随后用医保本购 买了两瓶营养口服液和一瓶洗面奶。昨日,记者又持浔阳区某单位的医保本,来到浔阳路“黄庆仁栈华氏大药房朝阳店”,问 能否用医保本购买护肤品。售货员很快从药柜里拿出韩国某品牌爽肤水、保湿霜等护肤品,向记者推荐。记者挑选了一瓶价值 68元的爽肤水后,售货员让记者将医保本拿去开处方。随后,工作人员将化妆品换成两种药名写在医保处方本上。

  据记者了解,在药店购买营养

保健品
护肤
品或其他物品的消费者,有相当一部分属于医保用户。

  昨日上午,九江市医保局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医保本只能用于购买医保范围内的药品,不能用于购买营 养保健品和护肤品等非医保药品。而且医保局在这方面早就下发过相关通知,并与医保定点药店签订了合同,明文规定药店在 经营过程中,严禁“伪造处方、连日开方、以药换物及将自费药品列入报销范围等违法违规行为”。医疗科工作人员表示,对 部分药店存在的违规行为,他们将尽快调查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