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金周动车组催热城际中短途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6:1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25日电(冯亦珍、孙雷)今年“五一”黄金周,是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调图后的首个黄金周,杭州、南京、苏州、无锡、常州等上海周边城市“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的开行,将催热城际间的中短途旅游。

  据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运输期间(4月28日—5月7日),铁路上海地区将输送旅客185.8万人,比去年同比增长8.5%。其中上海站将输送旅客134.1万人;上海南站将输送旅客51.7万人,预计5月1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届时铁路上海地区当日输送旅客将达21万人左右。

  据分析今年“五一”黄金周客流特点是:出行时间高度集中,中长途客流有较大增幅,短途客流也保持较强劲的升幅。市场调查和预测显示,“五一”期间短线旅游和探亲客流将会集中在沪宁、沪杭甬沿线各站及浙赣线、安徽阜阳地区等方向;为此,铁路部门已增开了沪宁、沪杭及阜阳方向10余趟节日加班旅客列车。中、长线客流则集中在知名旅游景点。

  来自上海铁路部门最新消息,4月30日、5月1日铁路上海地区前往杭州、南京、苏州等周边城市动车组列车车票已全部售完。一些旅游热门中长线的卧铺和座位票也已基本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