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要求著名景点及奥运相关餐馆08年禁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思海)北京市25日发布通知,要求餐饮业全面开展控烟活动,所有著名景点及文化遗产公园内大、中型餐厅,以及奥运签约饭店、奥运场馆及奥运村的餐厅,在2008年6月前应全面禁烟。

  北京市卫生局、商务局、旅游局等部门25日向首都餐饮行业下发了有关开展控烟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北京各大、中型餐饮经营场所应当全面禁烟,不能达到全面禁烟的餐厅,应做到分区管理,即75%面积为无烟区,25%面积以内设密闭隔离的吸烟区,吸烟区要达到规定的空气质量等卫生标准值。

  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说,北京市著名景点及文化遗产公园内大、中型餐厅如确有特殊情况不能达到全面禁烟的,要实行分区管理;无条件实现分区管理的500平方米以下的小型餐饮单位,在餐厅内要加强控烟宣传,采取多种形式的控烟措施。

  据介绍,北京市倡议所有中国风味特色餐厅、清真特色餐厅和外国风味特色餐厅应积极做好控烟工作,营造健康、优质的就餐环境,在首都餐饮业中起到表率作用。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云峰说,

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理念就包括无烟奥运,为实现这一目标,北京已全面展开了无烟奥运的筹备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