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馆正积极营救被绑架工人 遇难者遗体很快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9:40 中国网

  4月24日,中原油田勘探局在埃塞俄比亚的项目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政治处工作人员孙小姐北京时间25日18时(埃塞俄比亚当地时间25日13时)表示,会尽快安排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回国,对被绑架工人的营救工作也在同步进行,但尚未确定是否用谈判方式进行营救。

  问:目前救援有什么新进展?

  答:大使馆已经安排飞机前往吉吉嘎接幸存者和遇难者,将他们接到埃塞俄比亚首都之后将根据他们的意愿,尽快安排他们回国。

  问:最快能什么时候安排他们回国?

  答:现在有很多条件方面的限制,具体时间还在与埃塞俄比亚相关部门的确认沟通当中,大使馆尽量保证第一时间送他们回国。

  问:此外,还将为幸存者和遇难者提供哪些帮助?

  答:我们正在努力调集物品,为幸存者提供食物等帮助。此外也派专人负责遇难者遗体的储存工作,当地的温度比较高,大使馆正在努力协调遗体储存事宜。

  问:对于被绑架人员的营救,目前进展如何?

  答:营救工作也在同步开展。大使馆已经与埃塞俄比亚政府以及相关力量沟通。但目前还没有最新进展的消息。

  问:最终是不是会通过谈判方式来解救被绑架人员?

  答:具体的安排还在交涉过程中,营救方式还没有确定。

  问:目前有详细的袭击事件处置救援计划吗?

  答:已经制定了详细的计划。但为了保障救援顺利进行,现在还不方便透露细节。

  问:目前在埃塞俄比亚有多少中国工程人员?怎么保障他们的安全?

  答:因为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没有办法统计具体的人数。但估计在此的个体经营者、公司外派机构有六、七十家。袭击事件发生后,大使馆经商参处已经向所有在埃塞俄比亚的中国企业通报了真实情况,请他们加强安全措施。大使馆也随时和公司保持沟通。

  问:现在大使馆有多少工作人员参与救援?

  答:经济商贸参赞处、文化处等等几乎所有部门都参与了救援。

  问:善后赔偿工作进展情况怎么样了呢?

  答:赔偿工作肯定是善后工作的一部分,但具体由谁来赔,赔多少,都尚未确定。(文/黄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1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