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轻工业学院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0:4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孙卉

  本报讯 经教育部批准,大连轻工业学院正式更名为大连工业大学,昨日起该校正式启用新校名。

  大连工业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沈阳轻工业学院,是东北地区第一所轻工业高等学府,1970年迁至大连后,更名为大连轻工业学院。1978年后隶属于国家轻工业部,1998年学校转制为中央与地方共建、辽宁省人民政府为主的管理体制,现在已经成为我国东北地区乃至全国培养现代消费产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艺术设计人才及经营管理人才的重要基地。学校现拥有35个本科专业和14个高职专科专业。28个学科、专业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在6个工程领域具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与十多所高校及研究院所联合培养博士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