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遇袭员工 来自河南油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1:48 新京报

  为地质调查处技术人员,赴埃塞前入保25万

  

埃塞遇袭员工来自河南油田

  出事地点位于埃塞俄比亚的欧加登地区。资料图片

  本报讯昨日,中原油田方面否认员工在埃塞俄比亚遇袭。昨天下午,遭袭中国员工被证实为河南石油勘探局职工,多为技术人员。原河南油田地质调查处一位人士说,伤亡人员的情况均已通知其家属。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河南濮阳的中原油田勘探局,该局否认员工在埃塞俄比亚遇袭。

  中原油田勘探局一封电报显示,该局驻埃塞俄比亚工程人员没有遇到武装袭击,也没有人员伤亡。昨日下午,经证实,遭袭中国员工为河南石油勘探局职工。位于河南南阳的河南油田一位工作人员称,此次前往埃塞俄比亚的38名工作人员,为河南石油勘探局地质调查处的正式职工,并且大多数是本科毕业的技术人员和工作人员。目前河南石油勘探局的局长已经前往埃塞俄比亚。

  据河南油田一位不愿透露身份人员介绍,袭击发生在当地时间清晨5点多,当时一些工人还在位于埃塞俄比亚欧加登北部索马里州首府吉吉嘎附近的营地休息,有少数人出去准备勘探地形。突然有200名左右武装分子闯入营地发动袭击,现场虽然有100名左右埃塞俄比亚军队士兵保护,但最终因为事出突然,实力悬殊而未能阻止袭击造成的伤亡。

  据知情人透露,这个工程最初是英国公司竞得,后转给中国石化,作为中国石化下属的中原油田勘探局接手此工程,而最后施工时则是中石化另一下属河南油田勘探局。河南油田员工今年4月初开赴埃塞俄比亚。出发前,每位员工都入有保险,保值为25万元人民币。

  《南方都市报》、《大河报》、《郑州晚报》、《东方今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