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要求视频网站严查色情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1:4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 白瀛)4月12日全国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各级文化管理部门和“扫黄打非”部门相继行动起来,开始对网络淫秽色情进行严厉打击。广电总局要求所有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互联网站,要对所传播的视听节目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并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节目审查制度。

  全国扫黄办要求,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一定要把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专项行动作为今年网上“扫黄打非”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特别注意进一步理顺“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公安等部门网上“扫黄打非”的关系,建立起快速、高效、和谐的联合工作机制,为建立网上“扫黄打非”长效监管机制奠定基础。

  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各级新闻出版行政部门一方面要对互联网出版物进行清理整顿,依法加大网上非法出版物的查处力度。文化部介绍,近期,各级文化部门积极整顿和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充分发挥网络文化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大对网络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的打击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