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女生间的对抗:在校大学生是否适合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9:38 中央电视台

  分别来自法律和机械工程系的硕士生张雪雪和马琛,是4月23日下午比赛中的第二组选手。他们的辩题是“在校大学生是否适合创业?”,经过一番唇枪舌剑后,两人都顺利晋级。

  一进入面试现场,张雪雪和马琛就让评委们眼前一亮,颇为正式的着装被评委戏称“可以去主持晚会”。“正式的着装,表明我们对这次比赛的尊重、重视和对自己的期待。”马琛说。

  拿到绿卡后,张雪雪表示,“辩论不难选题难。”刚知道比赛的形式时,两人都觉得非常新奇,他们参加过多次系里的辩论赛,但还是花了很长的功夫才选出一个他们双方都满意的选题,“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形式,考虑到辩题对双方来说应比较公平,不应该偏向任何一人的专业。我们希望通过一个辩题达到双赢,对手表现好了自己才能表现得更加出色。”

  但经评委点评后,张雪雪对这个精心挑选出的选题还是不满意。“定义不够明确,比如什么程度才算是创业?题目本身就有争议。如果下次还是这样的形式的话,我一定会选择一个更好的辩题。”

  对于24日的淘汰赛,张雪雪认为比赛的形式并不重要,“参加这样的比赛关键在于厚积薄发,它考察的是同学们平时的积累,一朝一夕之间也不会有大的突破。”

  马琛则表示比赛暴露了他文化积累不够的弱点,“我回去还要多读一些

唐诗,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