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路彬彬PK牛群:女人比男人更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56 央视《大家看法》

  著名相声演员牛群在经历了“蒙城五年”总是感觉到累,他认为男人应该负担的责任使得男人更容易感觉累。近日,在央视《大家看法》五一特别节目《幸福在哪里——五一幸福大辩论》节目的录制现场,牛群遭遇了主持人、e-talking经济论坛创始人路彬彬。这位“女强人”可不同意牛群的看法,称其实女人比男人要更累。

  牛群:相声演员、县长都累

  《幸福在哪里——五一幸福大辩论》央视《大家看法》五一期间推出的特别节目,牛群和路彬彬都是做为新闻当事人参与了节目的录制,他们讨论的话题是“男人和女人谁更幸福”。同他们一起参与讨论这一话题的还有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小说家衣向东、ESP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杨峥、《男人装》杂志主编王晓峰、女性文化专栏作家苏芩、律师江晓阳。

  牛群认为自己无论是作为蒙城的副县长,还是作为

相声演员,都特别的累,“没有一个地方说不累的,都特别累”,“相声说了这么多年,一开始还好象是从创作到表演还呈上升趋势,还能得到内行、外行、广大观众的认可自己也特别的享受。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一定的高度,超越不了自己的时候,自个儿就着急,就这种着急就累。脑子空了、肚子空了,没有东西了,所以说搞摄影、办杂志、当县长。后来发生的事那是始料未及的”。

  “实际牛群非常非常累,我觉得他有些时候干了他不应该干的事”,衣向东分析牛群为什么累是这样说。

  路彬彬:女人比男人更累

  牛群认为男人要比女人累些,“我是男人,我当然说我累了。只要有了责任,他就自然会去这么样累,而这种累是一定是享受。我觉得他就要为这个责任而付出,这种付出的过程就是累,这个累的过程何尝不是享受,何尝不是幸福呢?”

  路彬彬不仅是北京电视台《周末名人堂》主持人,同时还是e-talking经济论坛创始人,她坚决不同意牛群的这一说法,“女人有生理的界限,有生理周期的,你说今年到这个岁数,是不是应该结婚生孩子呢?按照计划是应该的,但是我就应该放弃哪个部分呢?我当然很累了”。

  路彬彬认为女人累,女强人就更累了,“社会一方面要求她们从家里出来做高管,要跟男性一样,要成就一番事业,同时还要要求她们回家的时候,还要像小鸟依人一样承担家里的劳务”。

  这一话题的讨论一直持续了两个小时,持不同观点的双方嘉宾都没能说服对方。江晓阳律师在节目的最后送给了所有人一句话:“挑剔是幸福最大的杀手,各司其职,幸福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一家子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