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开展埃塞营地遭袭善后和营救(视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9:07 中国新闻网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4月26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正在积极开展中石化埃塞俄比亚营地遭袭事件的善后和营救工作。同时他强调,中国政府支持中国企业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各国开展经贸合作,这个政策不会改变。

  4月24日清晨,中石化中原石油勘探局埃塞俄比亚公司在该国东部索马里州的阿博拉营地遭到200多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造成中方9人死亡,1人轻伤,7人被绑架,营地的设备遭到洗劫。此外,营地还有65名埃塞俄比亚雇员被打死,负责营地安全保卫的埃塞俄比亚士兵也有多人伤亡。

  刘建超说,目前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埃使馆正在积极推动有关各方有序开展营救中国被绑架人员的工作,中国遇难人员的遗体已得到妥善处理,伤员正在接受治疗。

  另外,中国

商务部、外交部和中石化集团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已于25日夜抵达亚的斯亚贝巴,协助使馆开展善后和营救工作。

  刘建超表示,中国一直关注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与经贸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安全问题,要求企业提高防范意识,目前这方面的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同时中方要求同中国企业开展合作的国家提供安全保障。他表示,针对近来出现的涉及中方人员的安全事件,中国有关部门正在对海外安全状况进行评估,以帮助中方企业顺利开展海外经贸合作,保证中国人员安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