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声称不接受奥运圣火经过台北安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23:06 台海网

  台海网4月26日晚快讯(记者 古格) 虽然不少台湾民众为北京奥运圣火经台北感到高兴,但台湾的奥委会主席蔡振威刚刚表示,无法接受大陆的安排,认为大陆的安排是“国内路线”,台湾方面不能接受,是“矮化台湾”。

  据中评社报道,北京在今晚公布2008奥运圣火路线,将由越南胡志明市到台北后前往香港、澳门,再到大陆各到。台湾的“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第一时间表示,这种路线设计是“最坏的设计”,“有意矮化台湾”,目前考虑拒绝。据称,台“陆委会”今晚要求官员待命,在路线公布之后,陈明通立刻做出上述宣布。

  而台湾的奥委会也随即召开记者会,主席蔡辰威表示,路线的安排是“矮化台湾主权”的做法,因为此路线,和中国大陆先前所公布的,圣火大陆传递路线相同,所以台委会对国际奥委会,以及北京奥会方面,提出抗议,也无法接受此圣火传递路线的安排。

  此外,台北市长郝龙斌在公布后第一时间,也召开记者会,表示热烈欢迎奥运圣火来到台北,这将是继1964年东京奥运后,四十四年来首次有奥运圣火传递台湾。他作为台北市长,将会亲自迎接圣火。

  他指出,台北市已做好圣火传递仪式及路线、人员规划。将由120名各界人士迎接圣火。他又说,绕行台北市的路线包括台北市主要景点,包含台北101大楼,总路线24公里,至于是否绕行“博爱特区”,郝龙斌语带保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