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或再出新政策惠及台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15 中国新闻网

  

港报:两岸经贸文化论坛或再出新政策惠及台青年

  四月二十六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关中率领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部分台湾代表乘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代表团成员包括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以及无党联盟代表和企业界、学界人士百余人。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到首都国际机场迎接台湾方面代表。图为郑立中(右二)、王安顺(右一)与关中(右三)握手致意。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27日电 备受关注的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即将在28日开幕。据了解,在论坛闭幕之后有关机构将分别宣读惠台政策。据悉,论坛或将出台多项政策,促进台生在大陆就业,并且继续推动台湾当局承认台生在大陆的文凭等,将惠及台湾青年。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将于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论坛日程包括:28日下午分别讨论两岸直航、三通以及教育交流等,29日上午大会讨论两岸旅游交流等问题。论坛闭幕式将于29日下午举行,与会的近500名代表将共议论坛的共同愿景。

  北京观察人士指出,在以往两届论坛中,直航以及旅游均是“老面孔”,大陆今次则高度重视两岸教育、文化交流。究其原因,首先由于台湾当局阻拦,大陆多项惠台政策得不到落实,而促进台生在大陆就业等措施属于单方面操作的问题;其次,大陆已意识到中华文化是两岸人民间的纽带,通过两岸青年更加频繁的交流、互动,更可促进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 (刘凝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